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降降降降!大理房价还有出路吗? - 凤凰网房产大理
9月份将进入到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销售季,尽管市场对于政策端的反应还需要时间验证,但是也会有一部分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市场热度会有所回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06-54612628_0.shtml

降降降降!大理房价还有出路吗?

凤凰网房产大理站
2021-09-06 10:37

2021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转型期,楼市政策密集程度非同以往,调控“工具箱”也日益丰富,8月全国楼市政策发布次数继续井喷,年内调控已突破400次,全面刷新历史记录。

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明确了“住有所居”的新发展模式,并指出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房企的困局

“行业发展的最佳窗口期已经过去,房地产公司依赖融资杠杆弯道超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某房企高管在采访中说道。“三线四档”政策的出台确实给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与变革。

所谓“三线四档”,是指2020年8月住建部、央行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12家房企出席会议。会上提出三个监管要求,即“三道红线”: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倍。根据“三道红线”踩线的条数,监管部门将房企分成“红、橙、黄、绿”四档管理,每降低一档,有息负债规模增速上限增加5%,即使是处于绿档位置的房企,有息负债年增幅也不得超过15%。而“踩线”数量越多,房地产企业面临的降杠杆压力越大。

三道红线直接限制了房企的融资举债,为了降指标,房企们只能疯狂销售回款。说白了轰轰烈烈干了一年,都是为了头顶那道绿。

降价潮来临

房企们都在顶着压力前进。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2021年房企到期债务规模预计将达12448亿元,同比增长36%。预计2021年违约债务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继续大规模增加。

留给房企的路要么打折卖房,要么让出股权去融资。

第一波,降价潮来了。

当前,我国楼市正呈现“一二七”分化格局,即10%城市房价下跌,20%城市房价上涨,70%城市房价走平。整体来看,多数城市房价是没怎么涨的。而在20%上涨的城市中,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上涨的速度也明显放慢。

比如文旅、养老地产为代表的桂林、昆明等,今年以来价格不断出现波动,引起部分老业主不满!昆明房协组织为此特别召开了落实“稳房价、稳低价、稳预期”工作要求座谈会,昆明TOP30房企及大型经纪公司参加。加强市场监管,扰乱市场现象,禁止恶意降价!

另外,“房住不炒”打击了投资客。学区房的效应开始淡化,二手房参考价的推出,意味着楼市进入全面调控时代,房产逐渐回归居住属性。

大理房价走势

从价格方面来看,随着大理房价整体的缓慢收紧,一些项目开盘价格均低于此前的预期,一些项目价格跟随市场变化开始调整,性价比开始显现。如果你问小编说现在是买房的时机吗?那么我的回答是,看您的需求。如果是小编买房,那么我看重地段,区位上最好靠山面海,离洱海近、周边有公园,有商场、离学校、医院、菜场近,而且最好是大品牌开发的房子,毕竟“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买房的标准!是不是要求好高,因为买房不易嘛!选择有些时候大于努力,其实也就是说好项目、好产品,不管什么时候都更受老百姓欢迎!

从8月整个市场来看,大理房地产供应稳定,市场越来越理性,会选择的购房者也越来越多。9、10月份将进入到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销售季,尽管市场对于政策端的反应还需要时间验证,但是也会有一部分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市场热度会有所回归。对于自住人群来说,选择上车的时机非常重要,也许该出手时就应该出手。

至于大理房价还有出路吗?我认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会选择的人,永远都会做出最佳选择。

所以,成为会选择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责编】 赖玉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