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住房保障 - 凤凰网房产大理
观点网讯:4月14日,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加强周转用房建设,完善教师居住环境,让住房保障“好起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ali.ihouse.ifeng.com/news/2022_04_14-55366247_0.shtml

住建部: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住房保障

凤凰网房产大理站
2022-04-14 14:56

观点网讯:4月14日,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加强周转用房建设,完善教师居住环境,让住房保障“好起来”。

欧晓理还表示,围绕推动解决乡村学校教师“来不了”“留不住”的现实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大力加强了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从“十二五”起至今,已累计安排中央投资超过了260亿元,支持边远艰苦地区建设了约60万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累计入住教师超过83万人,有力改善了乡村支教、交流和特岗教师的基本生活条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潘伟表示,贵州、湖南、广西、四川、云南、新疆等省(自治区),积极建设公租房面向乡村教师供应,为稳定乡村教师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海南等省专门印发实施方案,鼓励县(市、区)政府采用多种形式和渠道解决乡村教师住房问题,改善了一大批乡村教师的居住条件。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国有26万乡村教师、36万青年教师通过公租房保障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教师们能够安居乐业、安心教学。

潘伟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好国办发[2021]22号文件要求,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重点是通过政府提供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引导各类主体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比如,支持学校盘活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和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利用学校周边或乡镇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以及存量闲置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各地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好教师队伍特别是乡村教师的住房困难问题,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住房保障,促进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教师 【责编】 赵光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